IMG_0564.JPG  

遇見王妃的最愛~Hydra Island

Hydra因當地禁止使用機動車輛而以特色保留聞名,四輪客車、摩托車...等任何想像得到的島上都沒有,旅客居民僅能靠雙腳步行於小島或利用驢子幫忙乘載貨物,夏季若是想要在島上的不同沙灘之間往返遊玩,就得藉助於「計程船」-Water taxi ~顧名思義,計程船如同計程車依里程計價,用於海上作短程的載客服務。

或許是少了車輛的摧殘噪音黑煙的汙染,也或許是我們前往的季節遊客尚少,Hydra島一整個被閒適靜謐的氣息濃濃包覆,回雅典後,對這小島的喜愛隨著一遍遍照片的重複瀏覽有增無減,上網找尋更多它的背景資料時我才發現,原來這個猶如遺世獨立的小島是英國黛安娜王妃生前的最愛.....

IMG_0528.JPG

和Angela抵達Hydra港已是下午三點半鐘,當務之急必是先解決晚上的住宿問題。

一下船,港邊聚集著一群人,一位戴著運動型太陽眼鏡的先生走上前來,鏡片因陽光的照射散發出奪目耀眼的光彩

「小姐,要找住宿嗎?」

我望了Angela一眼回覆他

「對」

先生繼續說道

「請跟我來,我那有空房」

除了肩上的女用側包外,我跟Angela還拖、背著一件行李,跟隨在男人身後走在石砌道路上,行李的兩輪與地面接觸不斷發出「喀隆喀隆」的惱人聲響,男人沿路拉客,就這樣從港口到民宿不過五分鐘距離的時間,已經找到含我們在內約莫8人的「潛在客源」。

進到民宿,屋牆漆上的是標準的愛情海藍白色系,中庭有些紊亂,乾枯的葡萄藤蔓無生氣地倚掛在支架上,先生要我倆稍待一會等候他先帶領等在我們面前的其他遊客參觀房間。

看著每個人參觀完皆未稍做逗留即離去,當下心裡有譜。

爬上通往房間的階梯,穿過房門印入眼簾的影像果然不出我所料,家具擺設不僅簡單還有些老舊,側邊放有桌椅供人享受溫暖陽光的陽台堆放著各式雜物,廁所更是讓人看了一眼即想逃之夭夭,和Angela相覷了一下心照不宣,禮貌性地問了價錢並告訴老闆需要考慮後即趕緊走出房門。

沿著階梯步下重新回到庭院,眼前站著一個睜著無辜大眼的小女孩,紮著馬尾的她大約五、六來歲,模樣煞是可愛。妹妹開口叫了男人一聲爸爸,然後便嘰哩瓜啦@#$%^&*..... 」說了一串我的希臘文程度仍無法理解的話。

我望著她似懂非懂的小臉,再看看爸爸搖搖頭臉上帶著些失望,內心揪了一下,瞬間差點脫口而出老闆,房間我要了」,幸好理智戰勝了情感,以一晚50歐的花費住在這樣讓人看了一眼即想離開的地方,真是只有在找不到落腳處的情況下才會勉強自己。於是我矛盾地轉身離開邊走還邊安慰自己:屆時旺季到來,這家民宿肯定也是一夜難求.......

IMG_0530.JPG

接連又看了幾間旅館和民宿。旅館房間非常精緻,整齊乾淨度不在話下,然而一晚六十歐不含早餐仍是高了一些;民宿價位則在五十歐上下跳動著,天秤的兩端一為經濟實惠一為精緻舒適,正在你上我下相互拉扯著,一直到白髮老杯杯的出現僵局才被打破。

老杯杯一跛一跛的走著並用他那不怎麼流利的英語問:

房間? 房間? 你們?! 房間?」 

得到我們正面回覆後,他便步履蹣跚地帶著我們前往。

拖著行李走在石板路上,輪子與地板接觸後仍舊持續「喀隆喀隆」,而尚未用餐的空肚子也「咕嚕咕嚕」地回應著,邊走邊和Angela討論,邊討論邊決定,要是這間民宿仍無法令我們滿意,便回旅館訂下那一晚六十歐的房。

抵達民宿門口,老杯杯推開大門,門後是一條狹長型走道,左邊有個小小的接待處,裡頭不見人影,而走道盡頭則為通往二樓的木梯。攀上二樓,整個建築空間呈現ㄇ字型,ㄇ字的「兩樑」滿是房間,而ㄇ字的缺口」則是山景和一座造型特殊的教堂。很好,第一印象很舒服很清爽。

IMG_0718.JPG  

老杯杯掏出一大串鑰匙,開了門讓我們入內,兩張木質單人床各自橫靠在左右兩個牆面,床的上方掛著繪有小島景色的袖珍型油畫,對面擺放著小冰箱及梳妝台,再過去的牆角則是衣櫃。整體空間不大卻夠精巧乾淨,沒有多餘的擺飾卻也應有盡有。打開廁所門,裡面很小,淋浴間緊挨在馬桶旁,而馬桶又緊靠洗手台,唯一讓我們考慮半天而無法當下決定投宿的原因就是這個。

老杯杯很直接,告訴我們一晚45歐元後便一再重複著 他那僅有的英語字彙「很讚!很讚!便宜!便宜!住!住!」,然後開始比手畫腳解說起房內的熱水器該如何使用。

我跟Angela你一言我一語的相互訴說著房間的好,雖不豪華但夠乾淨,然而考慮起C/P值,似乎只多15歐元的精美旅館更吸引人,就這樣,兩個優柔寡斷的女人和白髮老杯杯你看我我看你了起來,既沒勇氣拒絕也沒勇氣接受。

老杯杯果然是有經驗的,看我們的表情當下將價錢降到40歐,我很心動,對我而言不過是睡一晚,乾淨就好,雖然非常喜愛旅館,但當了人妻後不免凡事精打細算了起來,但Angela認為,價錢應再低一些才能和旅館有足夠的區別。

就這樣,我們開口了,邊說還邊不好意思地笑,畢竟這樣為難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還是第一遭~

「30, 30」

「不行! 不行! 很便宜! 很便宜!」

「30, 30」

「不行! 不行! 38! 38!」

聽到老杯杯開口這個價錢我倆都很意外,沒想到老人家在強烈堅持下還是做了2歐元的退讓,最後我們決定給自己一點時間考慮一下,沒辦法,兩個生性猶豫不決的人碰在一起就是註定要比別人多花一些時間。

就在我們要轉身離開之際,老杯杯又開口了:

「35, 35」

於是我告訴Angela,這是我在希臘出遊玩耍以來碰過的最低價,與旅館的價差足夠我們用來好好品嘗一頓小島美食,就這樣接過了鑰匙,老杯杯要我們立刻現金結清,然後他連叫我們壓證件都沒有的就走人了,留下摸不著頭緒的我們倆,心想該不會等一下正牌屋主跳出來把我們趕出房門吧?!

IMG_0708.JPG  

飯後把握時間體驗小島散步去....

午後的春風吹來帶點涼意,走在小徑上心跟著飛揚,一邊是深藍不可測的愛情海,一邊是岩石滿布的峭,海面在豔陽的照射下閃爍粼粼波,偶爾點綴著由遠方駛過的三兩船隻,畫面好不寧靜;倚座在崖邊的人們,或是獨自享用此刻閑靜,或是好友相聚共度時光,抑或是愛侶伴著美景輕言細語,皆因眼前的好景緻而擁有好心情。IMG_0546.JPG 

IMG_0540.JPG

IMG_0575.JPG  

IMG_0531.JPG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bell8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