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 2011,4月29日, 與Angela同遊希臘小島Hydra

saronic-map-me.gif

希臘小島是很美,但是挑對前往的時間點也很重要,冬季不僅無法下海玩水,就連商店民宿也是多半歇業,想要吹吹海風,可以搭電車到雅典南邊走走就好。

Angela到的四月底,島上的業者才剛從休息的狀態中甦醒過來,正忙著為迎接夏季將蜂擁而至的大批遊客而熱身中。考量此時氣候還不夠穩定、海風尚大,往返愛情海諸島的船班甚少,加上我這個人妻實在不忍丟下一天工作至少十二小時、每天只有晚餐時間能好好補充能量的老公,與Angela討論後,一致同意小島之旅來個兩天一夜,距雅典近就好,剩下的時間用來玩雅典及其他我個人強烈推薦的內陸景點。

徵詢多方意見後,我們選定了Saronic群島中的Hydra(伊德拉島)。

 

完美旅程中的不完美

秉持我個人出遊的最高原則~非旺季絕不事先訂房訂票以享受殺價及選房的快感,在前一晚預先查好船班時刻後,估計約一小時車程到Piraeus港,將鬧鐘設定八點三十分便拖著逛了一整天市區的疲累身軀沉沉睡去。

翌日清晨,睡夢中似乎聽見惱人的鬧鐘聲,身體下意識地依照平日習慣賴了十五分鐘的床後才猛然驚醒,自認做任何事都很「蘑菇」的Angela已經在浴室梳洗打理自己了。  

很快地做好兩人份早餐,發現必須在剩餘的半小時內完成用餐、換衣、戴隱形眼鏡、擦防曬...等幾乎不可能的任務後,便開始懊惱起自己的貪睡。與Angela戰鬥式的「處理」好所有該做的事,趕緊拖著行李出門,萬一錯過了十一點鐘的快船,下一班可是三小時後,而此時已經九點五十分了。

一路上三步併作兩步跑,地鐵內手扶梯也得當樓梯用,直到上氣不接下氣地進入往Piraeus港口的綠線車廂後,我們倆才得以停下來欣賞沿途的風景。那日天氣出奇的好,和煦的陽光由車窗外緩緩灑落,春日的微風也隨車廂的移動輕輕吹入,原先的慌張感慢慢褪去,取而代之的是好天氣下的好心情,與期待小島之旅的興奮。

氣定神閒後兩個女人又開口聊了起來...

「氣象預告準耶,今天天氣真好」

「對阿,希望等一下小島天氣也這麼好」

「你先起床了怎麼沒有叫我,貪睡了十五分鐘卻把自己搞這麼累」

「我以為時間很夠用」

「怎麼會夠?! 我們倆光換裝打理門面就要三十分鐘耶!」

「我本來沒打算吃早餐阿」

「沒吃早餐怎麼行? 一定要吃飽飽地才有力氣好好玩阿!」

「通常我都睡很晚,起床都是早午餐一起吃

「原來如此,現在只希望到港口的時間比我們估計的短囉,要不錯過十一點的船就得等到兩點,那今天一早的努力就全白費了

想到這就擔心害怕的我趕緊轉移話題,時間就在歡樂的聊天聲中悄悄逝去,而最終到達港口所花的時間居然只用了半小時,整整是原先估計的一半,所以我們實際到達港口的時間不僅沒有因貪睡而晚到,還比前一晚預計的時間早了十分鐘,我們倆開心地差點就在車站大廳內叫了起來,此時牆上的時鐘指針正好落在十點二十分的位置上。

還好事先查了港口配置圖,很快的就找到了前往Saronic群島的E8登「船」門,看看時間還有三十分鐘才開船,喔耶! 一切搞定就差船票了~

IMGi.JPG   

第一次沒有老公的陪伴自己坐船,也是第一次從Piraeus出發,雖然早已被告知港口結構就像機場般充滿大大小小的Gate,但Piraeus之大仍然出乎我的想像

往返小島的船隻就像台鐵火車一樣,依船的種類、舒適度還有最重要的船速而票價有別,唯一不同在於,我們台鐵系統良好,只要到車站售票處指定要的車種及開車時間即可,但這裡卻得在眾多船公司內找到你要坐的那一班船,換句話說就是要每個售票處一個一個問,除非是搭前往像Santorini那樣超級觀光小島的Blue Star大型郵輪,才有辦法一眼就找到正確的位置。

就這樣花了一點時間,從只會不斷說"continue going, continue going"的熱情希臘老杯杯到帥氣高大的港口警察,由我那彆腳的希臘文到全英文的使用下終於找到了我們要的售票處。

「您好,我要兩張往Hydra十一點出發的船票」

「沒有十一點的船票」

「咦?!你們的牌子上面寫著十一點阿」 滿肚子疑問的我指著售票處外擺放的時間板問

「十一點的船滿了,沒有票了,下一班為兩點出發」 小姐指著不遠處一艘遊客正排隊登船的藍黃相間"Flying Dolphin"說(Flying Dolphin譯為飛躍海豚,快船的一種,屬小型船)

「甚麼!!那請問還有那裏可以讓我買到往Hydra的票?」 雖然心裡早已有底,我還是不死心地繼續問,好像繼續問下去就能被我問出個甚麼似的

「沒了,現在是淡季,只有我們有船到Hydra,下一班就是要等到兩點,你要嗎?」


聽到這宛如晴天霹靂,原以為淡季遊客不多買票不會有問題,沒想到因為船班少且Flying Dolphin這種小型船座位又不多導致我們最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唉~與Angela討論了一下,心裡還是不願接受這個事實,撥了個電話給上班中的老公,那頭傳來完全意料之中的答案:

「沒關係阿,那你就跟Angela找個地方坐下來好好喝杯咖啡聊天吧!」

沒錯,這就是樂天的希臘人向來處事的方式,面對無法改變的事實那就將之拋諸腦後不去想它,好好享受當下比較重要。就這樣,怕重蹈覆轍的我們跟小姐買了下午兩點以及隔日回程的船票後,便迅速調整心情然後快樂地在港口拍起照來,先前的錯愕惋惜一掃而空,只剩下海風吹來的陣陣鹹味伴隨著我們。 

IMG_0469.JPG 

稍後順利搭上了我們的船Flying Cat(希臘快船的另一種,不過叫Flying Dolphin有理,畢竟海豚生活在水裡,叫cat就有點怪了,不知道哪天會不會也出現個flying dog??!!),船上設備比我想像中豪華,不僅座位寬敞舒適,還有電視供遊客打發時間,當時正在播放英國王室迎娶凱特王妃的盛況,坐在Cat裡看凱特,哈! 還真是巧合阿,約一個半小時後,我們就在船隻的搖晃中與腦袋瓜的昏睡中到達了「期盼好久」的目的地~美麗的Hydra,而更多的驚喜也在那兒等著我們......

IMG_0479.JPG

 

To be continued ~ Hydra之旅未完待續


希臘旅遊小秘訣:

1. 欲在夏日前往希臘小島最好事先上訂船票,要不像我們一樣撲空的機會可是很大的!!

2. Piraeus往返Hydra來回船票共約55歐元(以搭快船Flying Cat+Flying Dolphin計算)

3. Piraeus往返Hydra沿途還停靠了Poros,希臘很多當地旅行社有一天玩三島(Poros + Hydra + Spetses)的行程,但我個人覺得這樣走馬看花玩不到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bell8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