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17.JPG

我非常喜歡這裡,非常喜愛這個連王妃都為之迷戀的小島,Angela也是。

Hydra港很熱鬧,紅屋頂的兩層樓房一棟挨著一棟座落於馬蹄形港口旁,木製的窗戶或胡桃原木色,或鮮豔的藍,靜靜地佇立在那,由遠方望去,像極了一群長眼睛的房子機器人,眨也不眨地守護港口。街上除了招攬遊客住宿、吆喝短程騎驢體驗的生意人外,還有咖啡廳、餐館、及精品紀念品店,雖然商業氣息稍嫌濃厚了些,仍不損它的精緻可愛。

IMG_0510.JPG

傍晚六點時分,天空依然很清很亮很藍。

在希臘旅行的一大優點是白晝時間長,日落時刻在春、秋兩季約晚間七點,夏日則延至九點過後。我常常走在烈日下,不知不覺忘了時間,忘了該打電話給遠在台灣時差為5, 6小時的家人,忘了該回家等待辛勤工作忙碌了一天的老公。

趁著光線還充足,帶著餐廳老闆娘給的小島地圖,和Angela開始了Hydra的冒險之旅。今日發達的科技替人類省去不少麻煩,智慧型手機只要連上google map,輸入定點即可明確得知路線,但我還是偏愛拿著地圖,用我那沒方向感的腦袋瓜找方向,穿梭於巷弄間,迷了路就多繞幾圈,找人問或是乾脆享受因迷路所得的意外發現。地圖帶給我的樂趣就如同信件之於網路般,無論人與人間的溝通聯繫因網路而加快多少,在適當的時機、在想起某人的夜晚,親筆書信的那種心意,以及收件人收件時的喜悅,是高科技永遠無法取代的。

IMG_0533.JPG

IMG_0565.JPG

IMG_0555.JPG

愈是遠離港口,人煙愈是稀少。

小徑上獨自遛夠的男士、一路說說笑笑的情侶、還有帶著兒女散步的爸媽,無不因小島的寧靜愜意而臉上充滿閒適笑意;五月初的春日仍帶些許涼意,是最適合花開的季節,遍地都是不知正確名稱為何的黃色小野菊,在小徑旁,在山崖邊。

我們走著走著,來到一個分岔路口,往前的路不斷延伸下去,看似平坦卻不知盡頭為何,另一條則是鑲嵌在山壁上與之平行的蜿蜒小道,我們想起了方才路上看見的像風車的建築,或許這正是通往那裏的道路,於是選擇了後者。

一開始路還算寬敞,順著走下去卻漸窄了起來,到最後僅能容許一人通過,用羊腸小徑來形容它再貼切不過;「路況」也隨著路寬變窄而愈來愈糟,膝蓋般高的雜草叢生,蒼蠅蜜蜂圍繞,除了地上正在努力搬運食物的大黑蟻外,偶而還有小型爬蟲類「唰」的一聲從旁閃過,我邊在心中祈禱希望不要有蛇類出沒,邊躡手躡腳地繼續往前行走。突然間,一陣怒吼哀嚎聲由上方傳來,聲音之大之響亮令我很難不去想像上面的山壁上是否有著一個洞穴,洞穴內關著一頭兇猛野獸,看到兩頭誤闖禁地的「小綿羊 」體內的獸性正在大發。

「野獸」的吼叫聲是我記憶中搜尋不到的種類,第一次聽到時雖然害怕,但疑惑還是大過於恐懼,和Angela確認過發現不是自己的幻覺後,故作鎮定繼續前進,然而沒多久時間,第二、第三...次叫聲陸續出現,且間隔時間愈來愈短,嚇的我們倆顧不得形象地快速奔跑起來,心想該不會這個因沒有機動車輛而原始風格保存良好的小島連會攻擊人的野生動物都有吧?!

就這樣,我們花容失色跑得氣喘吁吁,頭也不回直到有其他人出現才安心地放慢腳步,而此時出現在眼前豁然開朗的景緻也令心中的不安頓時煙消雲散。

你看,風車真的出現了!!

IMG_0557.JPG

不知是天生的「憨膽」使然還是體內喜愛冒險的基因作祟,剛寫完一頁歷險記的我倆決定回去挑戰另外那條盡頭未知的路線。

再次走在石徑上,愛情海的美麗依舊,只是日漸黃昏所散發出的色溫以及被遠方雲層遮蓋後剩餘的微弱太陽光,將深藍的愛情海轉為含蓄嫵媚,海面上的點點島嶼也因水氣雲霧而蒙上一層隱隱若現的面紗,時間彷彿就靜止在那,只有遠方駛來的船隻提醒著我們地球並沒有停止轉動。

IMG_0598.JPG

IMG_0585.JPG

忘了走了多久,眼前開始出現房舍,是那種經典的藍白組合,可是我的目光卻停留在一扇窗上,一扇發出彩色光的木窗。

來希臘這麼久,第一次看到木窗搭配有顏色的玻璃,置放在一大片雪白之中,藍的綠的,深棕墨綠的,太陽光照射其上而後再反射出的光彩特別奪目。當我注視著它時,有那麼一刻靈魂像是被抽離似地,整個人飄飄然的,那瞬間我忘了我身在人間。

IMG_0605.JPG

IMG_0606.JPG

我很愛花,和媽媽在台南老家的陽台上種滿各式各色的花,嫩白的桂花、金黃的石斛蘭、鮮紅的沙漠玫瑰...,每當花季簇擁盛開時,就連平日愛碎念種花很花錢的老爸都開心地說隔壁鄰居稱讚家裡的花開得很美,大自然就是有這種令人欣喜的魔力。

來到歐洲大陸,氣候型態不一樣,花兒的樣種也跟著改變,但是愛花的心情是永恆專一的,仍是看見花便忍不住駐足停留,欣賞她在微風中輕搖的姿態、在艷陽下更顯的嬌嫩。

Hydra島上的花開得很好,無論是家花還是野花,我和Angela循著一陣清香來到一戶「深宅大院」,裡頭的檸檬樹果實纍纍,我羨慕起這家的主人,每當作菜有需要時,只要伸手一摘便有新鮮多汁的檸檬可使用;外頭的瑪格莉特白色的花朵盤據占滿枝幹末梢,而另一端的不知名紫花則在努力吸取最後的日光精華,一但太陽落下,她就得完全闔上花瓣,為明日的再度開放養精蓄銳。

我想起了辛勤工作的老公以及地球另一端午夜時間仍在為生活打拼的人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在我們這世代早就成了天方夜譚,許多人犧牲陪伴家人的時間、吃飯休息的時間、還有用心體會身旁一草一木的時間,只為了擁有更好的物質生活、為了裁員名單上不要出現自己、為了年終獎金分紅可以多拿一些。究竟是個人心裡的物慾及和人比較的心態導致這樣的結果,還是整個社會不正常的工作形態迫使人人有苦無處申訴只能埋頭猛做?答案想必只有各人自己心裡頭最明白...
 

IMG_0611.JPG

IMG_0613.JPG

IMG_0617.JPG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bell8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