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好是兩年前的今天, 我寫了一篇關於希臘旅遊是否安全的文章, 引起許多注意.

之後每隔一陣子就有網友留言詢問希臘的治安問題, 留言內容主要有兩個點:

一是關於希臘旅遊的安全性, 二是爸媽及親朋好友非常不放心甚至禁止他們前來.

 

既然有相同困擾的人不少, 那就利用這篇一次說清楚解決大家的疑問吧!

 

一. 希臘治安依然很安全! 自助旅遊OK!

 

這兩年希臘景氣從谷底回升, 即便往上爬的速度相當緩慢, 但最低點已經過去了,

得住的自然留了下來, 反之到海外謀發展,

失業率仍舊相當高, 但這幾個月來的示威罷工活動比起前年相對少了一些, 也沒有嚴重的流血衝突事件發生,

在這兒生活了快四年, 我依然以雙腳及大眾交通工具悠遊於雅典,希臘人對我的友好態度如昔,

加上希臘文愈來愈熟悉, 我對這國家的好感度只有增而無減阿!

 

二. 爸媽及親朋好友不斷嚴格威脅, 警告及禁止前來?!

 

好幾位網友留言說家人朋友甚至同事一直把希臘治安講得很差, 千萬不能自助旅遊, 甚至說來了肯定會丟了性命回不了台灣!

看到這類內容, 我總會不開心.

 

請問, 那些親友們來過希臘嗎? 他們有任何在希臘被偷, 被搶, 被拐, 被騙, 甚至是見血的慘痛經驗嗎?

若有, 請他們舉例出來說服你, 而非只是一昧負面地批評、阻止;

若無, 就請他們看看我的文章或是網上其他相關資訊, 好了解安心.

 

當然, 我也必須強調, 這些都是個人在這兒生活四年的感受, 然每個人對安全的定義不一,

就如同有人語言不通仍無所畏懼當起背包客世界走透透, 也有人外語流利但一到陌生國度就害怕得無法開口.

出門在外, 任何意外都有可能發生, 無論天災或人禍

我無法向任何人保證他們來希臘旅遊一定安全, 也擔當不起任何意外發生的責任與風險,

不過我相信, 多數來過希臘的朋友, 帶走的都是美好開心的回憶!

 

IMG_0059   

克里特島/沙灘上以黃昏為景, 在海水的溫暖擁抱下聆聽悅耳的嬉鬧聲.

     

 

 

 

arrow
arrow

    littlebell8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