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afonisos是位在伯羅奔尼薩半島(Peloponnese)南方搭船僅約10分鐘距離的一個島嶼,這座島的規模連小都稱不上,整個區域約19平方公里,只比我們的綠島大上一點。島上的人口扣除遊客大約只有三百多人,除了較有名的海灘 Sarakiniko, Simos (Fragos) and Panagias Nissia 之外,完全沒有其它可以遊覽的地方,我跟希臘友人一致認為在這裡待個一兩天就綽綽有餘了,不過Elafonisos並沒有因為這樣而降低希臘人對它的喜愛,因為它有個在全希臘沙灘排行榜上擠得進前十名的Simos beach, 也是我個人目前心中的No.1.

 

sat_elafonissi.jpg 

 圖片來源:http://www.greeklandscapes.com/images/destinations/elafonisos/sat_elafonissi.jpg

 

為了到Elafonisos玩耍,我們擇陸路而行,先從雅典開車到Neapoli這個靠海的小鎮,打算夜宿這裡隔天一早搭船到小島。一如往常的我們沒有事先訂房,因為之前去Lefkada島很幸運地在Nydri找到一晚才40歐房間又精緻的雙人套房(請參閱 希臘小島Lefkada(2) ),所以此行也很隨性地想說碰碰運氣,不過事實證明人果然不能鐵齒,不是每次都能走好狗運。

 

不像Nydri是個渡假勝地,許多旅館及民宿專為觀光客而建,不管大街上或小巷內隨處都可見載有民宿主人電話的招牌,只要一通電話就可以確認是否有空房及查看房間狀況;Neapoli只是個小鎮,住在這裡的多半是當地的居民,民宿數量不多,我們抵達時已經近黃昏天色變暗,快速搜尋了一下發現只有面海的主要街道上有零星的住宿招牌及一大一小的飯店。由於我們旅遊走的是平民路線,當然要從民宿先著手問起,連續打了幾通電話後得到的回答都是沒有空房,這讓我們開始緊張了起來,不過老天爺總愛開玩笑,正當我們快要失去希望時有個很胖的中年婦女朝我們走來,份量有兩個我的她在確認我們的需要後告訴我們她有兩間空房,一間在她的country house而另一間在大街旁的小巷內,房價分別為35歐及40歐,聽到這裡我們簡直像撿到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一樣又驚又喜,我心裡還暗自偷笑老天爺果然還是疼我的。

 

在希臘文化中大部分的家庭都有所謂的country house,翻成中文白話一點講叫做鄉下的房子,有的是老一輩的人在搬到市區之前小時候成長的地方,就如同我是台南市人但我爸的老家在白河一樣;也有的是特地找個附近有沙灘的鄉村,在那買塊地自建而成,既省成本又可以作為夏天渡假的小屋。由於希臘人很注重生活品質,即使是country house也都整理得很舒適,客廳、餐廳、浴室、房間該有的都有,我跟友人偷偷討論了一下

 

~ 該不會付個35歐就能輕鬆享有整棟country house,這樣我們晚上不就high翻了?! 就算在裡面玩枕頭大戰也沒人管?! ~

 

 基於好奇心得趨使之下(5歐元的價差實在不足以構成左右我們決定的因素),我們決定先到婦人口中的country house去瞧一瞧。我們開車載著婦人依她的指示朝通往小島的港口方向駛去,沿途房舍愈來愈少,約莫五分鐘後左手邊出現一片橄欖樹林,我坐在後座看見她向駕駛示意準備左轉時不禁納悶了一下

 

~ 我沒看到路阿?! ~

 

再仔細一瞧,原來樹林中有一條像是人走出來的小徑,車子轉入後很快的就來到了傳說中的country house前。

 

房子外觀有點舊,四周用鐵欄杆圍起來,由於周圍都是橄欖樹,乍看之下感覺像是農村中用來儲存農作物的房舍。婦人繼續領我們朝屋後走,接著拿出鑰匙準備開門,我看到房門時有點傻掉,以我168公分的身高來目測,門大概只有140公分高,寬剛剛好容得下一個人進入。彎下腰才踏入門內一步就無法繼續往前,因為左手邊是浴室而正前方則是通往二樓房間的迴旋式鐵製樓梯,匆匆一瞥,浴室的空間也剛好很神奇地在置入馬桶、洗手台及一個人大小見方的淋浴棚後就滿了。隨著樓梯向上走,我差點沒暈倒,兩張雙人彈簧床就攤在木製地板上,唯一能容許光線進入的是一扇披著老舊窗簾的窗戶,整個房間感覺比我白河老家的三合院還簡陋,原來是我們想得太美,以為花個35歐就能把人家整棟房屋包下來,事實卻是人家不過騰出一間空房來出租罷了。當下馬上問婦人是否有陽台(在希臘房子多半都有陽台,不僅可以起床後喝咖啡,游完泳還可以把泳衣拿來曬),得到的回答真讓我哭笑不得,她居然說沒有陽台但是一樓庭院可以用(一個像農舍的庭院有可能好到哪去,當然是長滿雜草,我可不想邊喝咖啡還要邊注意周遭是不是有蛇向我靠過來)。由於我是個極度害怕黑暗及陌生環境的人,沒有陽台是無所謂,但是浴室在一樓我就不能接受了,要是半夜想上廁所我根本就不敢一個人去,所以在跟友人討論後我們委婉地向婦人表達想去看40歐房間的意願。

 

我們駕著車又往回走來到Neapoli主要街道接著轉入一條小巷,房間就在二樓,同樣的房東相同的價位房間自然也沒有好到哪去,不是我要求高,向來我就不在乎房間小,只要看起來乾淨順眼都能接受,可能是因為Nidry精緻的房間給我的印象太深,婦人的這兩間房我怎麼看怎麼不順眼,因為我的堅持所以我們決定去街上的飯店問問。約略問了一下外觀氣派的飯店得知雙人房一晚要85歐後(擁有海景含早餐),就決定價高暫不考慮;另一間飯店較小外觀也較普通,很合理地價錢自然也較漂亮,雙人房一晚55歐,雖然比我們的預算高了10來歐,但看在有陽台有海景的份上我們倒是能勉強接受,原以為可以就此定案,誰知道空房數只剩一間,而且已經有一對義大利人搶先在我們之前看過房,他們請櫃檯人員給他們一點時間再去其它地方找找之後再決定,因此櫃檯人員告訴我們如果願意等,約半小時後就可以給我們答覆,唉 ~ 當下我真希望櫃檯人員能看在錢的份上不要守信用地直接把房間給我們。當然等了半小時的結果是房間被義大利人拿走了,在這裡供不應求的狀況下,差一步就可以定輸贏!!

 

折騰了老半天,我們倆又餓又累,開了一天車只想趕快把行李卸下然後找間餐廳好好地享受晚餐,所以決定回頭找那位大嬸,最後訂了那間位於小巷內在二樓的房間,不過說也奇怪,第二次再看它我的厭惡感也沒那麼重了,或許是累翻了就什麼都不計較了。不過整起事件告訴我們,做人真的不能太鐵齒,不是每次都能那麼好運的,下次出門去玩除非很確定住宿絕對不會有問題,要不還是早點訂比較保險。

   

P.S.   其實也可以當晚直接殺去住在小島上,只是這個島太小不算熱鬧,喜歡有多一點選擇的我們比較想要待在Neapoli然後隔天再搭船去小島的沙灘玩耍~~

 

延伸閱讀:

希臘小島Elafonisos(2):買票•搭船•賞美景
希臘小島Elafonisos(3):人間天堂Simos Beach
希臘小島Elafonisos(4):小貓細雨陪伴下的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bell8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