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圖1.jpg

 

Lefkada最著名的就是它的沙灘,但是東西岸的沙灘特色完全不同,東岸由於靠近希臘本島,所以海面自然較為平靜,大部分沙灘都被礫石覆蓋;西岸的沙灘則是細沙居多,不僅踩起來較礫石舒服,進到海裡也比較不用擔心會踩到海草或一些有的沒的,這也是sandy beach受歡迎的主要原因。此外,西岸的沙灘通常座落在懸崖峭壁之下面對一望無際的海面(遙遠的一方為義大利),因此有著令人讚嘆的美景,只是這裡的海面變化較大,從海面完全平靜到出現足以將人打到岸上的浪潮前後可能不過相差幾分鐘。在Lefkada的那幾天,我們幾乎每天都會到不同的沙灘玩水,下面幾個是我覺得來到Lefkada絕對不能錯過的:

 

(1) Kathisma

On the way to Kathisma (1).jpg On the way to Kathisma (6).jpg

--> 攝於往Kathisma的路上,海水正藍

 

Kathisma (13).jpg 

--> Kathisma是Lekfada西海岸的沙灘中最被完整規劃的,停車場就在旁邊,沙灘上有好長的一排雨傘及躺椅,每個組合含一把傘及兩張椅子,收費7歐元,還會有專人到你面前問你要不要來杯咖啡或點個餐(通常為三明治或烤土司),當然之後還會幫你送上來,真是服務到家。

 

Kathisma (8).jpg 

 

Kathisma (15).jpg 

 

(2) Egremni

Egremni   跟其它沙灘比起來,算是較沒有規畫的,也不適合有小小孩或有老人家的家庭,這並非它的景色比別人差,而是因為它位於懸崖下,從停車場走到沙灘必須經過約350石階(也有250跟300的版本,怕高的我實在沒心情去數它),我走得膽戰心驚,不過還是忍不住讚嘆眼前的美景,很值得一遊,海水的乾淨度沒話說,整個沙灘綿延不斷(我查不到它實際的長度),很適合情侶或一群一起出遊的好友。

Egremnoi (10).jpg 

--> 攝於階梯上

 

Egremnoi (12).jpg 

--> 下樓前往沙灘時,高度讓我很有恐懼感

 

Egremnoi (41).jpg 

--> 回程則是讓我爬得氣喘吁吁

 

Egremnoi (14).jpg 

--> 不過美景總是難求,看到這一切什麼都值得了

 

Egremnoi (35).jpg

--> 入口處有一個beach bar,很多年輕人在那裏隨音樂起舞,我則是點了一杯柳橙汁來消消暑

 

Egremnoi (30).jpg 

--> 不好意思給大家看我的比基尼照,這樣意思一下就好

 

Egremnoi (34).jpg

--> 在沙灘上除了日光浴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看看書也很愜意

 

Egremnoi (19).jpg 

--> 高聳的峭壁讓我意識到自己的眇小

 

Egremnoi (33).jpg 

--> 日落也別有一番韻味

 

Egremnoi (51).jpg 

--> 這張照片是我最愛

 

 Egremnoi (43).jpg

Egremnoi (46).jpg 

Egremnoi (48).jpg

 --> 再見了日落中的Egremni,期待下次的重逢

 

(3) Porto Katsiki

Porto Katsiki 跟Egremni一樣都位於懸崖峭壁之下,但是這裡的階梯我沒記錯的話只有50階,所以遊客比起Egremni要來得多。這裡非常受歐洲人喜愛,我坐在沙灘上一會聽到英語一會聽到義大利話,德國人也很多,只有我一個亞洲人。

 

Porto Katsiki (4).jpg 

--> 位於峭壁下的Porto Katsiki beach,像不像一隻鱷魚?

 

Porto Katsiki (13).jpg 

--> 另一頭則像一隻恐龍靠在水面上,海水清澈見底

 

Porto Katsiki (30).jpg

--> 鱷魚 大戰 恐龍

 

Porto Katsiki (16).jpg

--> 遠方船隻若無其事地緩緩經過

 

Porto Katsiki (29).jpg

--> 為了讓人們能觀賞這樣壯觀的美景,希臘政府特地蓋了階梯

Porto Katsiki (17).jpg

 

Porto Katsiki (25).jpg

--> 那就別辜負希臘政府的美意來個標準pose吧!

Porto Katsiki (26).jpg

 

 

Porto Katsiki (23).jpg 

 

 Porto Katsiki (21).jpg

--> 中間呈V字型的地方有些類似鐵皮屋搭蓋的小吧檯,在那裏可以來份簡易的餐點及飲料順便欣賞美景,那裏也是向下走往沙灘的階梯起點,由於這裡遊客眾多,我實在擔心下海游泳沒人幫忙看顧我的相機,所以把我的DSLR留在車內,當然我後悔啦!! 因為從沙灘上可以看到的風景跟從這裡高處看到的完全不一樣!! 而且很多人都使用DSLR,這證明我的顧慮是多餘的!!

 

Porto Katsiki (28).jpg 

--> 密密麻麻的遊客

 

Porto Katsiki (32).jpg

--> 我也想像圖片下方的人買個像皮小艇漂浮在水面上

 

porto katsiki(1).jpg

--> 再會了 Porto Katsiki

  

我的希臘小島 Lefkada 之旅到此告一段落,感謝大家的耐心閱讀,更多的照片請見我的相簿,謝謝大家!!

 

延伸閱讀:

希臘小島Lefkada(1)

希臘小島Lefkada(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bell8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