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 and me
   

    五月初大學好友Angela來訪,印象中,我們倆自從畢業後就沒見過面,彼此先後到美國、不列顛念書,一在美一在歐,即使各自回台度假、工作也是一在北一在南,就這樣失聯了好幾年。

雖然我不怎麼喜歡Facebook,但不諱言,這社群的確在人際網絡的建立上功能強大,去年我們之間的斷路藉由它又接通了起來,Angela決定趁四月份博士論文答辯完來趟希臘文明之旅,雖然這國家其實不怎麼文明。

有朋自遠方來,即便沒有跋山涉水,也是飛行了9小時,美國希臘間距離9452km名符其實的千里迢迢,我當然得用心安排,只求假期結束時能帶給她滿滿愉快的回憶。

兩個小女孩,喔不~是兩個已屆熟齡的女人,再見面時沒有絲毫羞澀、尷尬,兩張嘴嘰哩瓜啦個沒完,從盤古開天到賓拉登被殺,從大學趣事到彼此情事,就只差沒有歃血為盟,我想,我們之間的友誼就像一壺塵封已久的美酒,無論何時開封品嘗,都一樣香濃醇厚。

Angela在的這段日子,我又重新變為一個觀光客,跟著她一起探訪希臘這個我看似熟悉卻又有距離的國家,我喜歡這樣的方式。

我喜歡出發前一刻才依天氣決定目的地,我喜歡帶著一顆好奇的心,挖掘下一個轉彎處未知的景像,我喜歡與街上各式新奇的陌生人交談,雖不認識彼此,轉身離開後即變成兩條不再交會的平行線,然而和這些旅途中不經意遇見的人事物總能擦出令人意想不到的火花,有時換來開心一笑,有時掉入人生意義的思考中,這些都是我喜歡但平時無法做的,因為我有個過度保護我的老公。

11天不長不短,卻也足夠讓Angela體會道道地地的希臘式生活。從原本的三餐定時到餓了才吃,從逛專賣觀光客的攤販街道到甚麼都有的希臘超市,從行程愈滿愈好走訪的點愈多愈好到只選定一間咖啡廳坐下來點杯茶、果汁,然後靜靜地就坐上一下午。我一直認為,體驗一個國家的最佳方式,就是依當地人的生活步調去安排自己的作息,而我們做到了。

Angela離開後我又回歸簡單的學生、主婦生活,先前的忙碌換來腦海中一幕幕不停播放的珍貴畫面 ~ 第一次一口氣繞完Acropolis(雅典衛城)山腳下一整圈,第一次自己摸索坐船玩小島,第一次在希臘騎腳踏車,第一次讓驢載...好多的第一次。希望趁記憶猶新時趕緊將所有的感動記錄下來,以一種不同於往的方式與大家分享我們的故事,或許也能提供給正計畫前來希臘旅遊的朋友們些許經驗之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bell8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