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179.JPG 

        攝於Kifissia, Greece,     November, 2010    Canon 50mm f1.8


有些朋友好奇問我相片都是用哪台相機拍的

其實是Canon DSLR的入門機種450d+kit鏡組

我既不是專業攝影師 也不是啥業餘玩家 更不是每逢假日必出門練習拍照的攝影狂熱

只是個單純喜歡拍照 希望可以用相機記錄生活的平凡女孩

所以我不會只挑漂亮的照片才放到這個屬於我的小地方

而是希望真真實實地將透過我眼睛所看到的世界與大家分享


曾經有個朋友在看過我的blog後告訴我  

「你根本不需要買單眼,一台好的小DC就夠你拍了!」

呵呵  的確 當下有點自尊心受創  感覺對方似乎是在告訴我相片拍得不好

仔細想想  也因為他這句話我開始上網找資料學習  希望可以將DSLR的優點發揮出來

開始思考為何我拍不出別人可以拍出的好照片? 為何我的相片畫質看來就是鬆軟的?

這才明白原來除了拍照者的構圖方式不同外  每顆鏡頭的成像特性也不一


入手450d kit鏡組以來 

EF-S 18-55mm f3.5-5.6 這顆鏡頭幫我記錄了不少日子

塑膠製的鏡身對有些人來說或許如玩具般無質感  對我而言卻是輕巧好攜帶

旅遊時這焦段也很方便  缺點就是成像品質鬆散不夠紮實

雖然有時可靠銳利度的設定來彌補  但也有無法適用的情形出現

因此我開始肖想起買顆定焦鏡的念頭


大家首推Canon用家一定要有的定焦鏡就是這顆50mm f1.8

雖然定價親民  但當時對我這個將工作辭去準備遠嫁歐洲做人婦的人來說

"沒工作=沒收入=最好不要亂花錢"  想歸想就是買不下手

直到出發前一刻 

我的大學好友 "員外" 特地利用午休時間跑來我家找我

原以為只是出發前的話別  沒想到他卻說有個禮物送我


我看到包裝紙下的50mm f1.8字樣時  忍不住大叫了出來

心裡的感動與驚喜是不相上下的

天哪! 這真是我收過最好的禮物之一了!!

貼心的他不只買了鏡頭  就連遮光罩也準備了 (我想他是聽到了我抱怨18-55mm 常常有耀光而放在心上)

要不是朋友當久了怕彆扭 當下超級開心的我還真想給他來個大大的擁抱ㄋ!!

Anyway, 啦哩啦咂了一堆  還是趕快來看看照片吧!


去年初秋受朋友邀請到她家作客時帶了這顆鏡頭出門

等公車時幸好有它陪我消磨了一些時間

希臘Kifissia車站前的不知名樹木~葉子形狀很像楓葉

IMG_9181.JPG

▼枯黃色的葉片以藍天為背景在太陽光的照射下顯得閃閃發亮

IMG_9177.JPG

IMG_9178.JPG

身為黃皮膚黑頭髮的"外國人"的我常常引起路人注意~圖中左邊這位紮著馬尾蓄著鬍子的帥哥不斷要我幫他跟身旁的同事合照

IMG_9180.JPG

▼甚至連正在票務室裡值班的同仁他也不放過~超級害羞的阿伯在他不斷慫恿下露出靦腆的笑容

IMG_9182.JPGIMG_9184.JPG

▼搭上公車後利用等紅綠燈時間向窗外拍下這棟美麗建築物

IMG_9186.JPG

▼隔壁剛好停了一輛載滿身穿綠色制服的年輕美眉,看來很像是軍校的學生

IMG_9189.JPG

▼公車行走途中經過的高級飾品店~Kiffisia位在雅典北部,算是雅典地價最高的地區之一,有很多像這樣有質感的商店

IMG_9190.JPG

▼來到Kifissia這地方就像走到台北的天母有庭院的獨棟別墅到處林立

IMG_9191.JPG

▼這戶人家的陽台石柱雕砌實在很別緻,可惜公車開太快我只拍到了側面~

IMG_9192.JPG

 

自Kifissia車站搭上公車一路到朋友家的這段路美麗的建築物實在太多了

可惜在我向窗外拍沒幾張照後就被身旁的老婆婆要求把窗戶關上 

不過這幾張照片已經讓我見識到了50mm f1.8的魅力

比起我的kit鏡  這顆鏡頭成像銳利畫質也紮實許多  確實是顆值得擁有的好鏡頭

真的要感謝我的好友員外將這麼好的東西送給我~

另外  雖然拍不了更多街景  但是稍後朋友家的超可愛混血寶寶也讓我相機聲"喀"個不停

下篇文章就會來分享可愛的寶寶照  請稍待一下喔~~

 

P.S. 講到希臘人看到我這拿相機的外國人都忍不住要我幫他們拍一張,除了上面的紮馬尾酷哥以外,某天我到傳統的露天市場liki,這位賣衣服的先生也要我幫他來張照ㄋ!!(一樣是50mm f1.8拍的喔)

DPP_0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bell8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